田小兔【小狮子

初衷若無愧,噪音則無懼

    2015年9月19日

    来玉溪也有一个月了,昨天刚刚结束了为期七天的新教师培训,培训内容无非是些学校历史、教师素养,校规校纪、学校工作等。而下一步,也就是后天,星期一,就要进行微格演课了。可是可是,我一刚毕业工科女大学生,一点教学经验也没有,听课倒是听了十几年。

    二职中教学严格,教案课件什么的那是必须的,我之前可是连教案长什么样都没见过,于是问其他老师,上网查,绞尽脑汁、写了又改,、改了又写,终于,在今天,此时此刻,我写完了教案(ಥ_ಥ)但并不保证之后还是要修改,然而我的课件才只做了两页→_→

    来二职中,我最大的感受是,这和学校和我的高中真的是太!像!了!一个军事化管理,一个半封闭式管理,我跟苦日子还真是有缘分呢。这个学校最让我佩服的地方是学生自管自治,学校成立学生会,学生会权利甚至跟学校某些领导一样大;学校很大,这么大的学校全靠学生打扫,没有请一个清洁工……很多管理方面的制度还是很值得我们学习的。

    来二职中之前,很担心这里的学生不服管教,毕竟自己也不比他们大多少,而这里的学生都是很多人眼中的差生,考不上高中便来上职中。但在这里的一个月,我看到的是学校管理有方,学生服从管教,他们见到老师会说"老师好",学校安排的任务会认真完成,在他们身上感受不到一点点差生该有的样子。学校要求老师对学生要一视同仁,要有爱;校长会上讲话时说"学习好的学生是国家的,那些学习不好的学生才是将来建设我们红塔区,为我们服务的"、"我们是在教我们未来孩子的家长"一开始听到这些话,我的内心是拒绝的,但是慢慢的,时间久了,对职中有了更深的认识,才发现,说的这些都是对的,职中和普高不同,有非常大的不同,普高依然学习文化知识,依然要有升学率,而职中担负着一个人将来走出这个校门能否找到工作养活自己,养活家人。

    越来越觉得二职中是一个很成功的学校,每个来到这里的学生都不会虚度这三年的时光。期待着我在这里"一年长三岁"的奇迹。


评论

热度(1)